晴時多雲

黑天鵝事頻傳 投信:可以日圓、美國公債與黃金避險

2017/08/15 09:42

投信公司建議,當金融市場發生系統性風險或黑天鵝事件時,日圓、美國公債與黃金往往扮演避險角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當金融市場發生系統性風險或黑天鵝事件時,日圓、美國公債與黃金往往扮演避險角色。元大投信宣布,今(15)日開始募集元大標普金日傘型期貨信託基金,包含元大S&P日圓正2(00706L)、元大S&P日圓反1(00707R)及元大S&P黃金正2(00708L)。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隨著股、債、商品、外匯各類型ETF,愈來愈多工具可以搭配並實行交易策略,以股權、商品、債券、外匯等4種資產類別,搭上2X、1X、-1X等槓桿與反向工具,創造出投資、投機、增益、避險、價差、匯差、利差各種可能性,投資人在台灣透過一個證券交易戶,就能滿足穩定息收、資產配置、短線交易的需求。

元大S&P日圓正2 ETF擬任經理人洪安裕指出,日圓的波動度較大,使得日圓槓桿ETF適合投資人作為避險操作工具。根據彭博資訊2000年至2017年5月統計資料,歷史日圓兌新台幣走勢在金融危機期間,匯率介於0.34~0.38的機率為76.13%;其餘時間日圓兌新台幣匯率介於0.27~0.31的機率為77.98%,顯示日圓匯率具有區間波動的特性,建議可參考匯率區間來進行日圓槓/反ETF操作。

元大S&P黃金正2擬任經理人潘昶安也說,此次推出元大S&P黃金正2ETF,提供積極看多黃金的投資人新選擇,有機會擴大報酬率。今年預期聯準會升息的步伐為3次,市場也大多反映此消息,預期升息將對金價的影響趨弱,且在景氣訊號趨緩,而各國股市仍位於相對高點的狀況下,黃金仍是最佳避險工具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