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亞股齊挫 避險資產走高

2017/08/10 06:00

(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北韓勿再威脅美國,否則將以「火和憤怒」回應,北韓則嗆聲要對關島發射導彈,導致美國和北韓的緊張情勢升高,週三亞洲和歐洲股市下挫,黃金、日圓、瑞郎和美國公債等避險資產則走高。

馬尼拉金融銀行(BDO Unibank)首席市場策略師拉維拉斯(Jonathan Ravelas)表示,目前不太可能爆發戰爭,但有鑒於最近股市的漲勢和昂貴的估值,審慎的投資人最好利用升高的地緣政治緊張,讓部分獲利入袋為安。

週三日經225指數收盤下跌1.3%,為6月1日以來最低。南韓綜合指數收盤下跌1.1%,為7週以來最低,亦為連續第2天收黑。韓元兌美元收盤貶值0.9%,為7月13日以來最低。MSCI亞太指數收跌0.6%。歐洲3大股市開盤後走低,德國股市下跌1.2%,法國股市下跌1.6%,英國股市下跌0.8%。

投資人湧入傳統的避險資產。日圓兌美元升值0.5%至109.73日圓兌1美元,瑞郎兌美元升值1.1%至0.9611瑞郎兌1美元,為逾2年半以來單日最大漲幅。金價上漲0.6%至每英兩1268美元。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04個百分點至2.242%,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03個百分點至0.43%,為6週最低。

倫敦ING銀行外匯策略師帕泰爾(Viraj Patel)表示,這兩天升高的地緣政治緊張,已使投資人從冒險轉向規避風險,我們必須等待,看看這種情況持續多久,才能決定是否增加投資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