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親東芝記憶體 威騰電子出價已追上競爭對手

2017/07/11 11:52

東芝記憶體日本工廠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法院文件指出,其出價已追上競爭對手的報價。(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台灣鴻海集團亟欲搶下的日本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又有新發展!路透報導,在美國法院週五舉行聽證決定是否中止東芝記憶體標售之前,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表態其在收購東芝記憶體的出價金額,已追上競爭對手約180億美元的報價。

報導指出,威騰在本月7日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表示,該公司從2月起共提出過6次收購東芝記憶體的報價,其中在6月27日威騰最新出價已和競標對手的最佳報價一樣高。東芝6月21日宣布優先議約買家「日美韓聯盟」的報價180億美元。

威騰在舊金山法院提告東芝,請求法院頒布禁制令以中止東芝公司對記憶體事業的出售,指由於威騰和東芝合資經營一家日本工廠,東芝不能在未獲其同意的情況下出售該記憶體晶片業務。

威騰財務長龍馬克(Mark Long)7日法院文件指出,威騰與KKR私募基金於6月27日最新一次的共同投標報價金額,和媒體報導中競標的最高出價一樣;不過威騰出價的實際金額數字已被編刪。

東芝已要求舊金山法院駁回威騰訴訟,東芝主張美國法院對總部在日本的企業基本上不具備適當的管轄權,且法院禁令可能對東芝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該法院本週五將召開聽證。

研究機構Stifel總經理雷克斯在給客戶報告中指出,這份新法庭文件暗示,東芝和威騰兩造可能在聽證會前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