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刊:郭董靠這4招拚逆轉東芝案戰局

2017/06/28 11:46

郭台銘日前對於平面媒體報導鴻海「出局」相當不以為然,怒撕報紙。(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芝今日表示,東芝半導體出售給「美日韓聯盟」的交易事宜,因協調等需要時間,目前尚未達成協議,將推遲契約簽訂的時間,也就代表鴻海還有機會。週刊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靠4招拚逆轉東芝案戰局。

據《壹週刊》報導,郭台銘能夠藉著4大招逆轉東芝案戰局,並且已經備妥2備案,一是透過貝恩資本(Bain Capital)或蘋果來取得東芝半導體股票,二則是採取法律行動。

鴻海的第一招是靠媒體操作,透過日本媒體說明不實報導,並連續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每日新聞》等媒體專訪。

第二招靠拉攏美國政府拉抬聲勢,郭台銘兩度進出白宮,赴美談在美建廠計畫,郭董還釋出消息,若東芝案競標成功,會讓東芝半導體在美國設廠。業內人士指出,郭台銘憑著美國政府的支持,讓日本政府能夠相信技術不會外流。

第三招是將日本政府支持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行為,縮小成日本經產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安藤久佳的個人行為,留下談判空間。業內人士透露,郭台銘不可能與日本政府為敵,考慮到日本官方到時會需要一個說法、讓其有台階下,才會將日本政府支持「美日韓聯盟」,說成安藤久佳的個人行為。

第四招是烏賊戰術,日本政府認為鴻海和中國走太近,擔心技術會外流到中國,但最近「美日韓聯盟」中的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被爆出3年前曾因不明原因擁有東芝半導體技術的消息,顯示「美日韓聯盟」還是可能會出現技術外流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