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系IONIQ油電混合車登台 下殺百萬元對戰日系車

2017/06/06 21:03

三陽四輪汽車事業來勢洶洶,今日宣布引進HYUNDAI IONIQ Hybrid油電混合車,並以每輛99.9萬元的震憾價,跨進油電混合車市場,首年配額僅200輛。(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四輪汽車事業來勢洶洶,今日宣布引進HYUNDAI IONIQ Hybrid油電混合車,並以每輛99.9萬元的震撼價,跨進油電混合車市場,首年配額僅200輛。

南陽實業董事長蔡維力表示,HYUNDAI IONIQ 去年底問世,是車壇首款單一底盤平台可分別搭載油電混合(Hybrid)、純電動(EV)及插電式混合(PHV)等3種動力選擇的車款。

考量Hybrid不需充電設備,目前仍是台灣消費者最能接受的綠能車,該公司決定率先引進Hybrid車款,祭出長達8年不限里程的電池保固。

同時壓低利潤,將售價訂在百萬元以下,希望價格不要成為消費者購買綠能車的阻力,強調要達成2020年擠進市場前5大要很拼命,將引進更多的產品線。

捍衛油電混合車市占率,和泰車(2207)代理的TOYOTA CAMRY HYBRID率先降價3~8萬搶市,將入門價從每輛113.9萬元起降至106.9萬元起,全力搶攻菁英客層。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2014年全台一年總共賣出1萬7643輛油電混合車,其中和泰車代理的TOYOTA和LEXUS油電混合車高占96%。

受到油電混合車貨物稅補貼取消衝擊,去年全台油電混合車年銷量已縮水至8408輛,如今韓系和日系品牌皆以更超值的價格強攻油電混合車市場,預料將帶動市場止跌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