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茂第一季獲利創新高 EPS 2.82元 激勵股價今上漲

2017/05/12 09:47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南茂(8150)第一季雖有匯損達達3.88億元,但受惠面板驅動IC本業持穩,加上出售上海宏茂股權挹注獲利,帶動稅後淨利達23.8億元,年增5.83倍,每股盈餘2.82元,創上市以來單季獲利新高;利多激勵南茂今股價以28.55元開出、漲幅逾4%。

南茂昨召開線上法說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45.6億元,季減2.3%、年增2.5%,優於財測預估季減4%到8%,;毛利率17.9%,低於上季的20.6%及去年同期的20%,但因出售上海宏茂持股認列6.79億元挹注,營業利益率達23.1%,較上季的10.9%及去年同期的11.3%大幅增長。

南茂第一季因新台幣升值影響匯損達3.88億元,但出售上海宏茂股權挹注獲利,歸屬業主的稅後淨利達23.8億元,季增2.87倍、年增5.83倍。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第一季雖為封測傳統淡季,但南茂因市場對LCD面板需求強勁,帶動驅動IC業務表現超過預期,標準型DRAM業務也有小幅成長,毛利率因此維持在預期內。

展望第二季,鄭世杰表示,利基型記憶體及NOR Flash需求都有不錯,看起來明顯增溫,將可以延續幾個季度的熱絡走勢;混合訊號IC展望也不錯;驅動IC受惠大尺寸、4K電視需求成長及OLED、3D感測、指紋辨識系統等應用出現,可望帶動驅動IC的需求增長,預估南茂第2季的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從客戶訂單看下半年也趨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