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入股力成破局 三收購案全軍覆沒

2017/01/13 21:27

紫光前年底宣布收購矽品、力成及南茂等3家公司各25%股權,今力成宣布私募案破局終止認股協議,昔三案已全軍覆沒。圖為中國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資料照,路透)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紫光前年底宣布收購矽品、力成及南茂等3家公司各25%股權,由於中資入股我半導體封測第二到四大廠商,引發社會重大爭議,投審會當時表示將三案併審,不允許化整為零。今力成宣布私募案破局終止認股協議,昔三案已全軍覆沒。

前年10月,力成與中國紫光簽署策略聯盟契約及認股協議,打響紫光入股台封測業第一炮,去年1月股東會更通過紫光以新台幣194億元參股力成,並取得25%股權。

但自去年4月向投審會遞件後,持續進行補件,經濟部官員透露對紫光入股產業界仍有不少異見,產業主管機關也仍有疑慮,因此需要進行多次詳細說明。

而由於紫光連併我三大廠,經濟部投審會前年底明確表示需三案併審,且立院也決議須向立院進行報告後才能審查通過。今年四月矽品因日矽併宣布中止與紫光私募案,打響破局第一聲;而南茂在投審會審查程序中也宣布放棄紫光入股,去年底改以繞道方式,直接出售上海宏茂54.98%股權給紫光。當時即傳出力成恐放棄,但力成表示,在紫光入股力成案的認股協議書最後期限即今年1月14日前,不會做太多評論。

今力成以重訊表示董事會審認此次私募案應無可能於股東會授權的 1年期限內完成,因此決議通過不繼續此私募案;今年1月14日是此私募案失效日,將擇日簽署終止協議書。至此紫光入股台封測廠三案,已全數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