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館供過於求掀法拍潮? 近2年全台至少8筆

2017/04/14 15:29

旅館供過於求,恐掀法拍潮?根據法拍業者調查,近2年全台旅館法拍一拍底價超過5千萬計有8筆。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旅館供過於求,恐掀法拍潮?根據法拍業者調查,近2年全台旅館法拍1拍底價超過5千萬計有8筆,其中位於嘉義市西區,開幕僅3年的「夏禾國際行館」,更在上週進入3拍,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近2年全台旅館落入法拍情形,1拍底價5千萬起跳的法拍旅館便有8筆,分別散落在新竹、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等地區;至於1拍底價億元起跳計有4筆,分別是台中市梧棲區「進方大飯店」、南投縣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嘉義市西區「夏禾國際行館」、屏東縣「大路觀樂園酒店」等,其中南投縣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1拍底價最高,為8億5495萬元。

其中位於嘉義市西區,開幕僅3年的「夏禾國際行館」,在4月11日執行3拍,底價1億3251萬6000元,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法拍業者寬頻房訊指出,近幾年旅館法拍物件的確有略增趨勢,不過,多屬地點偏僻以及以接低價觀光團為主的小型旅館。

寬頻房訊表示,遭到法拍的飯店、旅館屋齡大多數較為老舊,地點也較為偏僻,過去還能靠廉價觀光團來支撐,因看好觀光發展,國內飯店、旅館不斷增加。不過自2016年以來,陸客觀光人數銳減,飯店業住房率則是大幅下滑;在供過於求的狀況下,這些飯店自然難以經營,最終難逃斷頭流入法拍市場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