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 符合試產標準

2017/04/05 23:00

越南國家電視台VTV報導,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已經通過環保部門的檢核,達到可以進行試產的標準。圖為去年5月越南手持標語的抗議民眾。(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越南國家電視台VTV週三報導,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已經通過環保部門的檢核,達到可以進行試產的標準。越南環境資源部在台塑工廠進行了為期3天的檢查後宣布上述結論,但實際上是否能試產還需要越南政府的核准。

1年前,台塑越南河靜鋼廠違法排放廢水,導致越南中部4省海岸汙染,大量魚類等海產死亡事件,汙染綿延200多公里,危及當地漁業及旅遊業者的生計,引發當地民眾激憤抗議。

越南環境資源部指出,越南政府提出的53項汙染項目,台塑已經排除了52項,也預計在2019年將焦煤冷卻工法由濕式改成乾式;越南社運人士Nguyen Thanh Tinh向媒體表示,若政府允許台塑在完成乾式焦煤冷卻設備前試產,是很不負責任的,並表示不會放棄保護環境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