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3/29 09:46

台幣升破30.2元關卡後,下一步將挑戰30元大關。(中央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台幣升升不息 美元天天都便宜

美元在台灣天天都便宜!儘管昨日主要亞洲貨幣多回檔休息,但新台幣匯率受到出口商季底作帳拋匯帶動,續呈揚升格局,升破三十.二元關卡後,下一步將挑戰三十元大關。

相關新聞請見:

台幣升升不息 美元天天都便宜"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89770

蘋果日報財經︰3雜音干擾 i8恐延後量產

蘋果即將迎接iPhone超級周期,外資認為OLED版本iPhone 8深具吸引力,預估蘋果將力押OLED版,今年下半年OLED版比重將達55%,4.7吋和5.5吋比重分別為30%、15%,如追溯過去4年換機周期,i8潛在換機量可能達11億支天量,且在平均單價高的OLED版本帶動,2018年整體iPhone出貨量將成長14%,同時激勵組裝廠廠營收增25%。

工商時報財經︰鴻海27據點入列 成最大贏家

蘋果(Apple)公布2017年度的前200大供應鏈名單,有39家台廠名列其中,相較去年度的名單少了友達、谷崧及兆利等3家。不過鴻海集團今年共有27個廠區據點入列,堪稱是蘋果供應鏈大贏家。

中國時報財經︰大車調高自製率 工業局硬幹

經濟部工業局下月5日將舉辦公聽會,討論柴油甲類大客車補助規範,最大爭議在於「附加價值率(即自製率)」將從40%一口氣提高到60%,由於國內自製率落在40到50%之間,此項規定猶如「不食人間煙火」,引發大客車製造廠及客運業者強烈反彈。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鏈洗牌 新增四台廠

蘋果公布最新200大供應商名單,雙鴻、國巨、健鼎、精技是今年新進榜廠商,包括友達在內共有三家台廠遭剔除。這份報告也顯示,去年98%的供應商都遵守每周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的規定,是歷年來最高,供應鏈改善方面也是表現最好的一年。

星島日報財經︰恒大核心利潤飆九成 看好內地未擬攻港

中國恒大(3333)去年核心業務利潤大幅增長近90%至208億元,收入亦增長58%至2114.4億元,期內純利為50.91億元(人民幣,下同)跌51.33%至,不派末期息。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表示,不派末期息是由於集團籌劃A股上市,根據上市條例規定,在重組期間不能派息,承諾重組結束後,將去年全年及今年上半年可分派利潤的50%以特別息派予股東。對於內房爭相來港搶地,恒大主席許家印認為,中國市場較好,故一直沒有「走出去」,未來數年亦無計畫,故不會發展本港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