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通過 投資寶德能源、活水貳社企創投基金

2017/03/27 09:48

國發基金通過投資寶德能源以及活水貳社企創投基金(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基金管理會通過參與與太陽能矽材料廠寶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現金增資案,投資金額為4.25億元。另外,也決議投資活水貳社企創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3,000萬元,國發基金2年前匡列10億元透過社企創投投資社會企業後,這是首家獲得國發基金參與投資社企創投基金。

國發基金為提升國內太陽能產業原料自製率,協助國內太陽能廠商降低對國外結晶矽原料之依賴,於24日(上週五)管理會通過以每股新台幣3元,參與認購寶德能源增資新股合計141,692,835股,投資金額最高為4億2507萬8505元。

寶德能源生產之高品質結晶矽材料,主要提供太陽能產業生產矽晶圓,該公司規劃分三期建置三條結晶矽生產線,建置完成後總年產能為27,500公噸,未來將生產電子級結晶矽產品,提供半導體產業生產半導體晶圓,以達我國產業鏈垂直整合及原料自主目標。

另外,國發基金管理會也通過參與投資活水貳社企創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3,000萬元。

活水貳社企創投基金預計募資1億元,投資設立於我國之公司型社會企業、B型企業及各類社會影響力平台登錄或認可的企業組織,以協助我國相關社會企業發展。

活水貳社企創投基金經營團隊由活水社企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成員組成,經營團隊具社會公益及創業投資相關組織之管理經驗,可望協助被投資事業就社會現存之議題如弱勢扶持、社區發展、永續食農業等提供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