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3/26 09:26

中國國有工商銀行嗆聲,美國製造業撤出墨西哥恰為中企開啟在當地投資機會。圖為民眾在福特汽車墨西哥經銷商處看車。(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美退中進 中企入美後院投資墨西哥

美國川普政府擬推動「邊境稅」,並鼓勵製造業回美創造就業,近日接連被中國官方帶頭反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博鰲論壇上批評,關稅安排不應阻礙貿易,不贊成「有些國家」關起門來保護就業;中國工商銀行墨西哥子行總經理陳耀剛直言,美國製造業撤出,剛好為中企開啟在墨國的投資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美退中進 中企入美後院投資墨西哥"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88958

蘋果日報財經︰台幣升破30.5 上銀沒在怕

新台幣兌美元「步步升」,不少業者叫苦連天;然而,上銀(2049)董事長卓永財卻是老神在在,直言此時業者更需針對不同市場、制定不同價格。他並透露,上銀上半年接單滿載,全年展望「有一些樂觀」,而布局7年的智慧產品明年第2季量產,將出貨給賓士汽車的供應商Heller。

工商時報財經︰15檔Q2業績續旺 上攻

距離3月結束只剩5個交易日,時序即將進入第2季,投資專家看好矽晶圓、DRAM、觸控、通訊元件及PCB等五大族群,產業上升趨勢不變,估計仍是市場關注焦點,並從中挑選環球晶、創見、TPK-KY等15檔個股,可望伴隨業績續旺題材,帶動股價上攻。

中國時報財經︰政院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案 有錢人搶著當香港稅務居民

因應台美肥咖條款,政院日前通過《稅捐稽徵法》5條之1修正案,授權財政部可和外國洽簽稅務資訊交換協議,但排除陸、港、澳,立法院將於下週三(29日)審查。資深會計師觀察,因應此項修正,許多高資產人士將會把錢搬到香港,搶當香港的稅務居民。

星島日報財經︰新醫保遭撤回 杜指連跌七日

特朗普策動取締奧巴馬醫保的新醫改方案胎死腹中,美股杜指和標普指數上週五先升後回,全週下挫達1.5%,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最大的一週跌幅。不過,特朗普政府宣稱未來將優先推動國會通過減稅方案,有助紓緩投資者對「特朗普升市」告終的憂慮,令大市週末前沒有大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