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暫緩? 金管會︰全力支持

2017/03/20 15:21

金管會強調,政府支持當沖降稅的立場與態度沒改變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院財委會本週四已排入當沖降稅修法審查,外傳有執政黨立委認為,現在股市很熱,當沖降稅政策似乎沒有急迫性,不過,金管會強調,對這項政策態度「始終如一、沒有改變」,不僅支持,也樂觀其成。

台股大盤今天小漲4.28點、收在9912.97點,成交值826.53億元,距離萬點大關僅差不到80點。

立委盧秀燕質詢表示,這週四就要審查「當沖降稅」相關法案,但最近2天有聽到消息,由於目前股市狀況不錯,推動當沖降稅的急迫性就沒這麼高,無須列入為優先法案,政府態度是否有改變?或打算暫緩?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我非常明確的說,對於當沖降稅這項政策,無論行政院、財政部或金管會,我們對這件事的態度始終如一,是支持且不變的。

但盧秀燕追問,執政黨(民進黨)立委的看法跟你是一致嗎?你有徵詢過他們意見?接下來,該不會你當好人、執政黨立委當壞人,兩邊扮黑白臉,順勢擋掉這項修法。

李瑞倉說,或許,個別立委會有個別意見,但整體來看,這項修法是樂觀其成,且我們也有信心可以通過,也要立委們多多幫忙與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