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2/28 09:30

MWC在巴塞隆納登場,5G(第五代)行動通訊即將上路, 美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在會場展示5G的新空中介面(NR)技術。(記者羅倩宜攝)

自由時報財經︰MWC預告5G時代 3年後商轉

依據國際通訊標準組織的推動時程表,「萬物皆可聯」、比4G快超過四十倍的5G通訊,二○二○年將全面商用。美國通訊IC大廠高通(Qualcomm)昨搶頭香,宣佈首次連線5G成功,並獲得美、日、韓、德、英等二十二家電信商站台。

相關新聞請見:

MWC預告5G時代 3年後商轉"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81801

蘋果日報財經︰大洗牌 和泰產險 富爸爸撐腰搶市

國內汽車龍頭大廠和泰車(2207)去年宣布收購蘇黎世產險後,3月1日將正式更名為「和泰產物保險」,料將大大改變汽車保險市場生態。據統計,2016年車險保費排名富邦產穩居老大,前5大共拿下65%市佔率,蘇黎世產險排名最後,惟有了富爸爸後,業界估計,未來幾年車險市場排名將不斷洗牌。

工商時報財經︰巴菲特:美股還在低點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接受CNBC新聞台專訪時表示,目前美股「還處於低點」,建議投資人趁早進場。他也透露,在他的指示下,他的旗艦公司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1月對蘋果持股增加1倍以上,使得蘋果成為巴菲特的主要持股之一。

中國時報財經︰連3年降至20% 投資率創新低

行政院主計總處甫完成的估計指出,去年我投資率創7年最低,今年預測也僅有20.4%,連續3年降至20%,民間投資與公共建設動能皆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對此表示,政府將循「擴張性財政政策」擴大基礎建設來激勵民間投資,相信情況並沒有這麼悲觀。

星島日報財經︰部署設新板檢討創板 港交所上半年推諮詢

港交所(388)今年上半年前將就設立新板及創業板檢討諮詢市場。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創業板諮詢會就新股是否需要公開發售,及轉主板機制進行檢討,但強調已上市的公司都是「按老規矩去做」,不會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