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週五提早下班拚消費 台灣老闆認為是自殺行為

2017/02/25 09:33

日本昨天開始實施每月最後一週週五提前下班,鼓勵消費刺激經濟的「優質星期五」政策,連南韓都想跟進,但台灣老闆卻認為這是「自殺」行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優質星期五」(Premium Friday)政策,昨天正式上路,將每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提前到3點下班,好讓民眾去消費來擴大內需、刺激經濟。現在就連南韓政府也打算跟進,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卻認為,這是自殺行為,台灣不該跟進。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林伯豐對於「優質星期五」政策表示,「別人要自殺,沒必要也跟著跳樓」。林伯豐認為,在總工時不變的情況下,台灣沒必要跟進,並重申,台灣的工時跟世界各國相比並不算高,現階段要做的應該是解決「一例一休」爭議,不該再橫生新的議題。

日前蝶戀花旅行團國道事故,讓勞動部針對高工時行業進行專案勞檢,讓林伯豐對此也發表看法,認為勞檢應是去了解業者遵法的難處,針對確實有執行困難的地方提出解決方案,而不是著重在「罰」的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