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中國產能競賽 友達總座:不同層次競爭

2017/02/21 15:10

友達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友達董座彭双浪說(右三),別再問中國那麼多產能開出怎麼辦,友達跟他們是不同層次的競爭。(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董座彭双浪說,過去幾年友達最常被問到問題是中國面板產能不斷開出怎麼辦?他的回答是「友達跟他們是不同層次的競爭」,現在是友達過去20年來體質最好的時候,他現在的心情就像唐朝詩人李白流放江陵遇赦返還一樣暢快,即使兩岸猿聲(產業雜音不斷),友達就像那輕舟,走自己的路,讓其他人在後面都跟不上。

彭双浪表示,最近市場雜音很多,而外界對於中國面板廠擴廠的擔憂更是沒停過,不過中國實際上宣稱的產能與真正量產的產能差距很大,友達過去幾年定位自己是LCD業界的價值領航者,專注在高階、高附加價值產品,不必擔心這個問題。

他說,現在是友達成立20年以來,體質最好的時候,淨負債比已經降低至很低的水準,即使產業在遭受到很大的衝擊,還是可以維持穩健的經營。

至於未來面板技術的主流,彭双浪重申,未來五年面板主戰場仍在LCD,雖然OLED話題很熱,但友達估算過,未來五年OLED不管是在小尺寸或大尺寸占比都還是很低。

OLED之外,市場也關心新一代面板技術Micro LED是否有機會崛起?彭双浪說友達持續在觀察這項技術的進展,但他認為發展的關鍵在微小化技術以及新製程的開發,此外,雖然這是面板、發光二極體(LED)兩個成熟產業的結合,但解析度提升之後,也需要大量的LED,屆時成本將會倍增,也考驗市場接受度。

友達總經理蔡國新則強調,今年希望把 2016 年的成績大幅度提高,要以 5 大強棒提升整體戰力,包括,液晶電視高階技術再突破,畫質與外觀極致表現;全系列電競顯示產品,專精技術獨占鰲頭;LTPS 領先技術優勢引領移動產品高規化;少量多樣客製化能力產品組合深度廣度;整合性解決方案與客戶共創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