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8月營收今年新高 訂單能見度到年底

2016/09/07 18:31

友達8月營收今年新高,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訂單能見度到年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進入市場旺季,加上三星擬關閉7代線進入倒數計時,品牌廠積極補貨,友達(2409)今日發布8月合併營收為289.5億元,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月增率7.9%,年減5%。

以出貨量來看,友達8月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包括液晶電視、桌上型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等約達1,038萬片,較7月份大幅增加15%,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1,213萬片,月減率5.6%。

群創(3481)則預計9月9日發布8月營收、出貨數字。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日前表示,上一次面板有錢買不到是2007年,因為中國LCD產能開出不如預期,部分面板廠甚至有關廠準備以及產線轉換,目前大、中、小尺寸全面拉緊報,友達產能已經滿載,訂單能見度並可看到年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