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2/21 09:07

行政院長林全(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中與經濟部長李世光(右)一同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電業法翻版 公司法也修半套

公司法修法版本將於月底提出,總統蔡英文去年雖宣示大幅修正、全盤檢討,卻因反對、支持意見相持不下,為加速時程改革恐大幅縮水;據透露,目前僅保留有利於新創項目,不強制累積投票制、取消驗資、廣設公司秘書、E化公司登記等較爭議項目將分階段進行,原宣示「一步到位」將變為「階段修法」,等於是複製電業法修法先修半套的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電業法翻版 公司法也修半套"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9875

蘋果日報財經︰兩岸休眠 金融合作案大撤退

兩岸急凍,政治氛圍不佳,雙方金融業進入休眠期,各銀行登陸的合作案幾乎全面撤守。據了解,第一金(2892)旗下第一銀行赴河南省設村鎮銀行一案,繼縮編人力後,今年正評估處分村鎮銀行行舍;而華南金(2880)旗下華南產險赴陸參股中國神州車險,內部也擬評估自行撤件。

工商時報財經︰金融帳連26季淨流出

海外資產收益誘人,國內資金源源不絕流出投資,中央銀行昨(20)日公布去(2016)年金融帳淨流出650.4億美元,僅略低於前年661.2億美元,創下歷年次大流出紀錄;如以單季來看,金融帳更已連續26季淨流出,合計流出金額高達2,99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9.2兆元。

中國時報財經︰一例一休難排班 亂象層出不窮 許勝雄司機換班…竟開卡車的

一例一休上路,加班費倍增,看似為勞工謀福利的《勞動基準法》新制,被專家及產業界譏諷為不食人間煙火的「富人條款」,台灣區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儀抨擊,現在國營事業等勞工樂得多放假,收入不受影響,但中南部許多中高齡、弱勢低薪族,卻少了賺加班費機會,連生計都受到波及。

經濟日報財經︰訂單連六紅 出口春意濃

經濟部統計處昨(20)日公布1月外銷訂單為359.7億美元,年增5.2%,表現連六紅。1月因逢春節,工作天數比去年同期少三天,但資通訊產品繼續啃蘋果商機,油價、鋼價反彈帶動傳統貨品需求出籠,加上國際需求回溫,三因素使表現優於預期。

星島日報財經︰阿里夥拍百聯 拓新零售模式

阿里巴巴以往打垮實體零售店之後,最後乘虛而入,即使阿里和高鑫(6808)旗下大潤發聯婚落空,惟「新零售」大計正式揭開序幕。阿里巴巴宣布,與內地百貨商店及連鎖超市經營者百聯集團戰略合作,發展「新零售」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