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證券商遭網路攻擊 金管會要求加強資安防範

2017/02/06 16:00

針對網路駭客攻擊勒索證券商,金管會要求金融業者全面加強資訊安全防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繼上週五(3日)台灣證券商遭受網路駭客勒索攻擊後,今日群益金鼎也遭攻擊而一度無法網路下單;金管會下令所有金融業者全面戒備,除加強資訊安全防護措施,並請業者向電信廠商申請「流量清洗服務」,以阻擋惡意之阻斷網路服務攻擊。

此外,行政院資安處也已經介入,並將此事提高到國安層級防範。

上週五(3日),爆發國內史上首次駭客對證券商進行網路攻擊事件,要求支付折合新台幣約17萬元至30萬元不等的比特幣;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網路駭客是採取「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證券商對外網頁頻寬滿載,投資人無法正常網路下單。

由於勒索未成,網路駭客今日再度發動攻擊,受害是群益金鼎證券,證期局表示,群益金鼎證券早上一度遭受20分鐘左右時間攻擊,已於上午9:30恢復正常。

對此,證期局指出,包括上週五(3日)與今天(6日)兩天,遭到網路攻擊的券商業者已立即向警方報案處理;由於駭客是用DDOS來癱瘓或阻礙業者網路系統,因此,也要求業者向電信廠商申請流量清洗,讓網路下單能正常使用。

此外,證交所及期交所亦已擬具因應DDOS攻擊之措施予業者參考,且將全部證券期貨業者之網站納入監看,以提早通知業者因應,隨時與業者保持密切聯繫以瞭解下單是否正常。

對於網路駭客攻擊事件,金管會強調,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以確保客戶及投資人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