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2億元娶朝陽人壽 創歷史新低價

2017/01/16 12:45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左)指南山人壽標得朝陽人壽創歷史新低價。(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與安定基金今日2度標售朝陽人壽,南山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2億元的金額得標,跌破外界眼鏡,這與2012年標售國華人壽時,以883.68的天價賠付標出相比,此次賠付金額可說創歷史新低。

 

2012年金管會與保險業安定基金首度進行問題壽險公司退場標售,當時標售標的為國華人壽,全球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883.68億元標得,創下政府處理問題金融機構的天價紀錄。

 

2015年安定基金再度處理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最後由國泰人壽賠付金額303億元的金額得標,同樣低於市場預期。

 

不過,今日南山人壽在二度標售朝陽人壽時,竟僅以2億元得標,保險業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表示,南山人壽的首次出價,就落入此次的底價區並得標,其他二壽險業者的出價,均未落入底價區,此次的價格,的確是歷史新低價。

 

不過,林國彬強調,此次的行政寬容措施與過去有所不同,因此底價也有微調;保險業安定基金總經理謝良瑾指出,此次朝陽人壽的規模較小,因此金額也會較低。

 

根據資料顯示,朝陽人壽的資產359億元、保單數約10萬張,與當年國華人壽資產高達3000億元、200多萬張保單,可說天差地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