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陽人壽二度標售 國泰搶親

2017/01/12 06:00

朝陽人壽二度招親,國泰人壽有意競逐。圖為台中市朝陽人壽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朝陽人壽二度招親,國泰人壽有意競逐。朝陽人壽下週一(16日)將二度標售,昨已審完潛在投資人資格標,今天(12日)是繳交一億元押標金的最後期限,國壽董事會昨通過,決議參與保險安定基金公開招標案,國泰金發言人鄧崇儀昨也證實,國壽將參與此案。

國泰人壽曾在2015年以政府賠付303億元標下國寶、幸福人壽,當時一度傳出是因為主管機關授意,昨天國壽董事會通過將參與保險安定基金公開招標案,再度震撼業界。

金管會去年1月接管朝陽人壽,去年10月底朝陽首次標售以流標收場,當時底價僅設定賠付10到11億元,最後僅一家三商美邦人壽出價,但最後以流標收場。

朝陽人壽下週一將二度標售,安定基金昨天不願證實有誰順利通過資格標,但據悉幾家中大型壽險,包括國泰、富邦、南山及三商美邦等,應該都在列。至於一度傳出有提出參與標售申請的國票金,董事會討論後確定未參加朝陽二度標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