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連續交易不必重輸密碼 民眾慘遭盜領2萬

2016/12/21 20:33

有民眾日前在國泰世華銀行提款機提款後,忘記將提款卡拿走、也沒按「結束交易」鍵,結果慘遭盜領2萬元。示意圖,非新聞所指的提款機。(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日前在國泰世華銀行的提款機提款後,忘記將提款卡拿走、也沒按「結束交易」鍵,結果慘遭盜領2萬元,這才發現該行若要「繼續交易」不用再次輸入密碼。金管會銀行局今則指出,目前無相關法規限制業者。消基會則呼籲主管機關應設定準則、要求銀行加強控管機制。

銀行局:目前無相關法規限制業者

據《蘋果》報導,台北市一名邱姓小姐於10月底在捷運芝山站內,使用國泰世華銀行提款機進行跨行提款時,不慎未將提款卡取走,還誤按了「繼續交易」鍵,事後追查才發現,竟遭下一名使用者盜領2萬元,由於她並非該行用戶,不清楚相關規定,質疑繼續交易卻不用重新輸入密碼,是業者的系統漏洞。國泰世華銀行則說,今年初確實更改提款機作業規定,為的是便民,還未聽聞有個案因此遭盜領,已提供監視器畫面協尋盜領者。

報導指出,包含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華南銀行等多家銀行在內,就算是按下「繼續交易」鍵,也要再重新輸入密碼才能進行後續交易。銀行局今針對此事表示,目前金融相關法規及銀行公會規章,皆無對此明確規範,之後將全面調查各大銀行的提款機操作流程,並研擬增修規約。

消基會金融暨保險委員會則對此表示,使用提款機連續交易前要先輸入密碼是很基本的保障,目前的技術也不難做到,他們呼籲銀行局應加強防呆控管機制,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