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台ATM太熱門 警「大數據」逮車手

詐騙集團車手林姓男子到租處附近超商取款,因次數太頻繁,被警方鎖定逮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詐騙集團車手林姓男子到租處附近超商取款,因次數太頻繁,被警方鎖定逮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11/10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警方查緝詐騙集團車手,不再等被害人報案才抓人,這回憑著大數據分析法,找出犯案熱點,主動出擊逮車手,繩之以法!

車手在同一ATM領16次

北投分局日前接獲「165反詐騙專線」通知,表示位於北市中和街上某家連鎖超商的ATM自動提款機,10月上旬,短短18天便遭詐欺車手盜領34次,損失數十萬元,警方依犯案熱點循線追查,前天逮捕31歲車手林藝澄,並在其租處起出安毒。

警方調查,綽號「大胖」的林藝澄因毒品、詐欺案遭台北地檢署通緝,他至少在該處ATM盜領16次之多。

警方說,林嫌遭通緝後,為躲查緝,今年9月從內湖搬至北投區租屋,因無業沒錢,在手機軟體「微信」加入「炸雞(詐欺)廣告」連絡網中,找到車手工作。

林嫌利用網路低價收購人頭帳戶,交給境外的詐騙集團利用,每提供一份帳戶及金融卡,可得1萬元,他並依集團指示提領詐騙款,每次可獲7%當報酬,為了應付源源不斷的提款指令,林嫌除「呷好逗相報」,也在網路徵人「尋找車手」。

北投警方接獲「165反詐騙」的大數據分析後,立刻組專案小組,主動編排勤務一一調閱監視器、分析,過濾車手身分,發現體型高胖的林男涉有重嫌,循線跟蹤埋伏,前天深夜趁他返家上門逮人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