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2/10 09:14

自由時報財經︰一條龍銷售TRF 罰鍰無上限

國內銀行業者屢因不當銷售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引發爭議,金管會也陸續祭出重罰。立法院昨三讀通過「金融消費者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國銀若以一條龍銷售TRF,將可重罰一千萬到五千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更無上限。

相關新聞請見:

一條龍銷售TRF 罰鍰無上限"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60260

蘋果日報財經︰台積11月營收讚 Q4將超越財測

晶圓代工廠11月營收出爐,其中台積電(2330)再度超水準演出,以11月營收達930.3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預料第4季營運表現將可望順利越過財測目標,再度改寫歷史新高。聯電(2303)11月營收持穩,與上月相當,世界先進(5347)率先轉弱,較上月下滑3.8%。

工商時報財經︰16檔營收三增股 剽悍

11月營收公布進入尾聲,有些公司交出意外亮眼的成績單,包括台積電、緯創、奇鋐、智邦等16檔個股,不僅11月營收比10月、去年成長,累計1~11月營收亦較高於去年同期,這些「三增股」有望成為本波有基之彈、帶領台股衝高的要角。

中國時報財經︰海霸王效應 張忠謀、劉金標 辭任總統府資政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及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昨日皆宣布辭任總統府資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兩位董事長都是接任後才辭職,蔡英文總統深表惋惜與尊重。

星島日報財經︰證監港交所聯手 打壓供股拆股亂象

細價股亂象環生,不斷向小股東伸手,終於惹來監管機構出手打擊。證監會及港交所昨天發出聯合公報,表示正密切監察上市公司以供股及批股大幅攤薄小股東權益的行為。上市公司在短時間之內頻密集資,或者在沒有充分理據之下拆股或合股,均有機會遭當局叫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