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所稅讓台股很受傷?劉憶如:施俊吉搞錯對象

2016/12/07 15:01

針對推動證所稅讓台股受傷很重的說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回應,證所稅通過的版本不是她推的,「施俊吉搞錯對象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上午表示,台股量能急凍「真的很慘」,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推動證所稅讓台股受傷很重。對此,劉憶如回應,證所稅通過的版本不是她推的,當初她就是認為該版本對台股有傷害而請辭,「施俊吉搞錯對象了」。

現任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的劉憶如強調,當初推動證所稅是要讓有賺到錢的人繳稅,結果後來通過的版本卻不管有沒有賺錢都要繳稅,達不到當初推動證所稅的目的,且全世界沒有國家會訂定8500點的天花板,讓投資人產生預期心理。

劉憶如表示,後來證所稅通過的版本不是她推的,當初她就是不能接受該版本而請辭財政部長;即使是後來通過的版本,經過2、3年後,也完全廢掉了,證所稅已不存在了;施俊吉是今年7月接任證交稅董事長,7月以來台股量能急凍,應該好好想辦法如何增加量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