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捍衛低利政策!日央行宣布「無限量」購買國債

2016/11/17 19:24

日本央行今(17)日宣布,將以固定利率無限量購買期限在1至5年的日本國債;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強調,會讓日圓維持在低利率的狀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今(17)日宣布,將以固定利率無限量購買期限在1至5年的日本國債;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強調,美國升息在即,但日本不會跟風,會讓日圓維持在低利率的狀態,不會讓海外市場的壓力,左右日本公債的殖利率。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央行今日出乎外界意料,宣布將首度實施「固定利率無限制購債」政策;日本銀行表示,會以固定利率無限量購買期限在1至5年的日本國債,買進2年期債券、5年期債券的利率各為負0.09%、負0.04%。

黑田東彥今日出席日本參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時也強調,美國升息在即,但日本不會跟風,會讓日圓維持在低利率的狀態,不會讓海外市場的壓力,左右日本公債的殖利率。

受到市場預期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可能推升通膨的影響,亞洲債市震盪,日本10年期公債本週由負轉正,有違日本銀行9月21日宣布的「控制殖利率曲線」政策;此種新型貨幣政策,企圖維持短期的低利率,但允許長期利率的上升,並希望保持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