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勝券在握?聯準會12月升息機率暴跌

2016/11/09 14:32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揭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勝券在握,市場預估聯準會12月升息的機率由82%跌破50%。(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揭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勝券在握,市場預估聯準會12月升息的機率由82%跌破50%,美國公債價格創6月已來最大漲幅,因川普誓言要重寫經濟政策,撕毀美國已簽署的貿易協定,加上川普在競選過程中多次批評聯準會主席葉倫玩政治,投資人認為美國經濟在川普當選後,很難承受升息的後果。

 野村控股駐紐約美國利率研究主管龔卡維斯(George Goncalves)表示:「如果川普勝選,以及可能帶來的不確定性,如果12月初美國市場將出現波動,以及川普政府可能成員的不確定性,聯準會可能按兵不動。」

 在美國勞工部上週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10月薪資漲幅創2009年以來最大,美國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達16.1萬人,為連續6月個增加,聯準會決策人士已暗示,準備在12月升息。若聯準會在今年沒有升息,將傷害其的可信度。

 保德信金融固定收益部門投資策略長提伯(George Goncalves)表示:「如果市場感到恐懼,聯準會12月就部會升息,以前也看過這種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