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差 建商恐慌感漫延 房價混亂

2016/10/16 07:46

房市不振,價格混亂。(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市低迷、買氣近乎滯息量,建商的恐慌感逐漸加深,據報導,建商展開今年最後一檔促銷戰,主打「破底價」,以期帶動市場買氣。

根據內政部新建待售餘屋報告,統計至去年第四季,全國新建待售餘屋高達5.55萬餘宅,較前年同期大增1.73萬宅,增幅高達45.36%,創下統計以來單季新高紀錄。

這些數字代表的是買氣疲弱,建商之前大喊「讓利」,但降價幅明顯不符合消費者期待,而最新的主戰略則成了「破價價」,綜合媒體報導,新北市、基隆、桃園都出現有些預售案的價格下殺到跟中古屋接近,台北市文山區甚至有新完工大樓開出每坪44萬元廣告戶,震撼市場。

有的建商急著想拋售及換現金,但有的建商還是保持觀望,不急著降價,造成北台灣房市價格混亂,甚至有同一區域最高和最低價差,達到2倍之多,在部分建商的一陣急殺,新北蘆洲捷運宅下殺到4字頭、板橋、汐止有案子開出3字頭、基隆、桃園蘆竹、八德都有案子回到1字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