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0/01 09:17

自由時報財經︰7休1新解今上路 工商界盼再放寬

勞動部重新解釋勞動基準法「七休一」原則今起實施,有三種例外狀況可排除,勞動部也透露,依照新的解釋令,部分勞工若採按月排休,只要即使例假相隔超過六天,中間有休息日斷開,不「連續工作逾六日」,也不違法。但商總及工總都表示,雖已提出例外行業,但仍有不少服務業受限,製造業更有急單、旺季等需求,希望能一併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7休1新解今上路 工商界盼再放寬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7530

蘋果日報財經︰華航空巴 合資A350維修公司

航空雙雄搶飛機維修市場大餅,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昨透露,目前已積極爭取法國空中巴士(Airbus)新機A350來台維修訂單,可望合資成立飛機維修公司,獨家承接亞洲地區A350維修訂單,「最快2至3個月內敲定。」

工商時報財經︰14檔法人鎖碼股 Q4旺

台股昨(30)日大跌104點,法人趁機展開第四季操作布局,包括群光、穩懋、百和、信驊等14檔法人持續買超,且迄昨日法人持股占比創下歷史新高,挾法人大鎖籌碼的優勢,本周股價強勢拉升,可望扮演台股第四季攻堅先鋒。

中國時報財經︰雷曼翻版? 對沖基金撤資德意志

今年利空不斷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再遭空襲,媒體報導由於擔心德意志銀行安危,部分對沖基金客戶已開始撤資以降低曝險,德意志銀行股價周五盤中一度創歷史新低,連帶拖累金融股,歐股也全面下挫,擔心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引發的金融危機惡夢重演。

星島日報財經︰惹雷曼翻版驚魂 德銀先瀉後勁彈

德意志銀行陷爆煲陰霾,據報有對沖基金開始縮減與德銀的業務往來,觸發市場憂慮該行財力是否足以應付巨大訴訟開支,更憂慮事件會演變成歐洲版雷曼,拖累該行股價昨日曾急插近9%,並創紀錄新低,歐洲股市亦曾顯著下滑;但其後德銀高層澄清其財政實力強大,德銀於美國時段反彈14%,因傳美司法部與德銀就訴訟達成和解,和解費大減逾半,至5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