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新南向 經部將前進東協教出技術人員

2016/09/29 12:40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會與東南亞國家洽談,將由當地政府提供場地,台灣提供機器及教師,教導當地人操作機器,提升技術能力,也解決台商在當地缺乏技術人員問題。(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月初核定新南向規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表示將進一步與新南向國家進行人才培育合作,創造互利模式,與新南向國家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王美花說,目前已與印尼等兩國洽談,將由當地政府提供場地,台灣提供機器及教師,教導當地人操作機器,提升技術能力,也解決台商在當地缺乏技術人員問題。

王美花說,台商前進新南向,常反映東南亞技術人員不夠,台商常面臨工人對機器不熟悉問題。因此台目前已與印尼等兩國政府洽談,由台灣提供機器設備、教師,當地政府提供場地,教導當地人操作台灣機器,協助台商培訓當地產業人才,提升技術能力。

王美花也說,新南向與以往不同的是政策目標是與當地國家互利,台商前往東南亞投資不應僅著眼於降低成本,而要考慮長久經營及深度在地連結,並據此思考投資規劃。她強調,過去我們只想降低成本,但現在要思考的是「這個國家是不是歡迎我們?」

她也強調,部分台商在東南亞經營已久,其悠久人脈關係將是台灣利基,如何以前輩建立人脈、經驗「母雞帶小雞」,進一步協助其他廠商在當地發展,將是經濟部未來推動的方向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