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指數調查 這個縣市最幸福

2016/09/20 10:38

南山人壽今天公布「2016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新竹市名列第一。(取自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哪個縣市最幸福?南山人壽今天公布「2016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幸福大躍進,成為最幸福縣市第一名,其次則為澎湖縣、花蓮縣;值得注意的是,六都第一名由台中市拿下,是最幸福的直轄市。

南山人壽今天公布「2016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新竹市名列第一。(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至於縣市幸福指數排名倒數後三名,則分別為嘉義縣、雲林縣跟基隆市。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年邁入第5年,新竹市不僅躍居第1名,更一舉進步9名,拿下幸福進步獎,為全台最幸福的城市,5年內三度奪冠;另第2名的澎湖縣與第3名的花蓮縣也都維持穩定幸福表現。

 六都幸福指數大比拚,台中市表現最佳,堪稱大黑馬,在調查的20縣市中名列第7,高雄市、桃園市、台北市及台南市,則分居9、10、11、12名;另新北市表現雖有進步,但仍為六都之末。

「縣市幸福指數」分析全台各縣市「主觀幸福感」與「客觀幸福力」表現,訪問2萬2千497名民眾對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工作狀況、親友支持、環境綠化及汙染防制、政府施政、健康狀況、生活現狀、個人安全、工作和生活平衡等11項指標滿意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