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因美國升息回檔 法人:中長線介入時機

2016/08/29 16:41

若因美國升息回檔,法人:中長線介入時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今年來最強烈鷹派訊息,FED可能在年底以前升息,造成持續流入亞洲的資金恐出現反轉,今日亞股普遍下跌,台股短線也有回檔壓力,法人認為,後續台股若因升息而回檔,反而給予中長線介入時機。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FED願意升息也代表FED看多美國經濟, 就籌碼面觀察,外資在期貨維持大量淨多單留倉,給予市場信心,加上週二摩台期即將結算,外資偏多下仍有機會拉高結算。

但FED升息可能性大增,新台幣兌美元回檔到31.8元,台幣貶值將增加資金回流美國壓力,週二結算後須持續關注外資動向,但散戶信心出現逐漸回穩跡象,融資餘額來到5月以來新高。

今日加權指數上下震盪超過百點,但成交量仍維持在月均量下方,預期市場持續觀望氣氛濃厚,量能結構沒有改變前,台股維持區間整理可能性較大。

就技術面觀察,RSI指標持續拉升,加權指數跌破月線並回測9000點附近後拉出長下影線,顯示指數下檔仍具支撐,但目前量能低迷,僅有1天的收腳支撐力道對市場信心激勵有限,若後續能連續出現下影線且收盤位置持續墊高,後續大盤出量上攻的機會將增加,否則台股恐將持續維持區間整理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