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等海外因素 聯準會今年升息次數可能減少

2016/01/17 21:54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海外風險對美國經濟擴張構成最大威脅,中國經濟不穩尤其令人擔憂。(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海外風險對美國經濟擴張構成最大威脅,中國經濟不穩尤其令人擔憂。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企業獲利不佳和全球經濟疲弱,聯準會今年的升息將低於先前預測。

威廉斯表示:「如果有人問我何事讓我夜不成眠,什麼動盪會導致衰退,我會說這些事情都來自海外,我對歐洲稍微感到樂觀,對中國卻很擔憂。」

在去年12月啟動近10年來首度升息後,聯準會正在評估美國經濟是強到足以承受另一次升息,決策官員先前表示,升息速度將是循序漸進,且視經濟數據而定,將關注美國各種經濟指標、市場狀況和海外前景。

威廉斯指出,美國經濟與全球緊密連結,這是聯準會仍維持低利率的主因,而即便美國利率超低,GDP成長率僅2%,主要是海外疲弱和美元走強。

岡拉克在出席《霸榮週刊》舉行的2016年圓桌論壇時表示,在聯準會再升息1次後,它可能被迫再度實施寬鬆,因為經濟充滿不確定性。他說,投資人不該忽視垃圾債券和史坦普500指數走勢的不一致,後者正在邁入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