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8/25 09:29

自由時報財經︰7休1擬3類例外 最快下週預告

勞動部最快九月初將預告「七休一」新解釋令,若符合「公眾生活便利」、「重要年節需求」、「境外工作或其他特殊原因」短期任務需求,且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勞動基準法規定的例假仍可挪移;也就是說,以後還有機會連上十二天班不違法。

相關新聞請見:

7休1擬3類例外 最快下週預告"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25046

蘋果日報財經︰力抗尹衍樑 中信金 傳與國泰金合併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買下中信金(2891),中信辜家不敢大意,辜家友人透露,中信金面對尹二度進逼,私下與國泰金(2882)達成默契穩住經營權,「一旦中信金順利度過明年6月董監改選,兩家將朝合併邁進,拿下台灣最大金控寶座,合併後金控由兩家分治,保險由國泰蔡家營運,銀行由中信辜家管理。」

經濟日報財經︰陸客急凍 旅行社驚見倒閉

專接陸客團的創世紀旅行社無預警倒閉,是520後國內第一家因陸客縮減而關門的旅行社。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表示,創世紀不會是這波最後一家倒閉的旅行社,陸客縮減逾四分之一,很多依靠陸客團的旅行社已快活不下去。

工商日報財經︰友達、群創:面板景氣 20年來最好

智慧顯示暨觸控展(Touch Taiwan 2016)昨(24)日登場,滿滿的人潮就如今年面板景氣一樣熱絡,總統蔡英文親自看展,也看出產業再度受到政府的重視。群創董事長王志超直言,這是他從事面板業20年來首次看到這種榮景!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也喊話,台灣面板業還會有下一個20年!

星島日報財經︰半年業績歷來最差 兩桶油靠派息補飛

受油價低企拖累,中海油(883)和中石油(857)昨日派發的中期成績表齊齊大插水,中海油更為上市以來首度見紅,盈轉虧蝕77.4億元(人民幣,下同)。中石油雖未至於蝕錢,但純利亦按年大跌近98%至5.31億元,同為上市以來最差的半年業績。雖然兩者業績欠佳,但仍派中期股息以「息誘」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