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酒新董座上任:拓銷中國與東南亞市場

2016/07/28 11:38

台酒公司新任董事長吳容輝表示,拓銷海外市場不容易,但這是一條必須走的道路,未來將積極布局中國與東南亞市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所屬的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董事長吳容輝表示,國內菸酒市場已經過度競爭及飽和,未來將進行政策調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包括:中國與東南亞等國市場。

前台酒董事長徐安旋任期達5年8個月,是首位任內獲利破百億的台酒董座,也是菸酒公司改制以來,任期最長一位;由於徐安旋屆齡退休,董座一職由前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接任。

由於台灣菸酒市場已經自由開放,在國內外廠商競逐下,國營台酒公司也面臨強大挑戰;根據台酒公司統計,今年截至6月22日為止,整體營業收入為314.64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1.75%。

展望未來,吳容輝表示,要擦亮台酒這個百年老品牌、年輕化品牌形象,首先將找出能「明星級商品」,否則,產品品牌太多,反而容易失焦,並且透過異業結盟、甚至同業結盟,聚焦幾個主力商品。

其次,吳容輝指出,台灣消費市場已經太飽和,能拓展空間很有效,未來台酒將更積極把觸角伸到海外,雖然拓展海外市場很不容易,但這是一條必走的道路;除了台商眾多的中國市場,也將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將相關產品銷售到新加坡或越南等國。

吳容輝為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中正大學企管系兼任講師、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專員;後來返鄉服務,先擔任嘉義縣環保局長,並在藍綠前後任三位嘉義縣長包括:李雅景、陳明文及張花冠,擔任祕書長及副縣長等職務,行政資歷豐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