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唱反調 放空專家雷夫特:臉書市值可能蒸發三分之一

2016/07/27 23:16

放空機構Citron Research創辦人雷夫特(Andrew Left)表示,由於競爭者眾,臉書市值可能蒸發近三分之一,他也坦承正在放空臉書股票。(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放空機構Citron Research創辦人雷夫特(Andrew Left)表示,由於競爭者眾,臉書市值可能蒸發近三分之一,他也坦承正在放空臉書股票。

雷夫特日前對彭博新聞表示,他正在放空臉書股票,理由是來自Snapchat的競爭加劇,以及任天堂「精靈寶可夢」遊戲掀起的狂熱,凸顯臉書面對這些趨勢有多「波動和脆弱」;此外,臉書透過廣告創造營收的能力也受到質疑。

雷夫特的看法與華爾街絕大多數分析師大異其趣。根據彭博調查,88%的分析師給予臉書「買進」的評等。

儘管雷夫特並未說明他放空臉書的價位,卻對臉書未來的是直做出預測。他說:「從現在開始的1年半內,臉書市值可能跌至2000億美元或2500億美元,這還算太差。」

臉書目前的市值接近3500億美元,雷夫特的預測意味了,臉書股價可能下跌29%至42%。

週三臉書開盤上漲0.5%至121.8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