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升股利系列指數 台灣指數公司今天正式發表

2016/07/27 13:23

台灣指數公司今天發表「漲升股利系列指數」,證交所總經理兼台灣指數公司董事長李啟賢(圖中)期許ETF吸引更多資金投資台股。圖右為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證交所子公司—台灣指數公司今天發表「漲升股利系列指數」,證交所總經理兼台灣指數公司董事長李啟賢表示,「漲升股利系列指數」兼具高現金股息特色及穩定績效,對國內外大型基金及一般投資人具有高度吸引力。

李啟賢表示,台灣指數公司未來編列指數會朝4個面向去發展,第一個面向是企業責任,這包括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目前指數公司已經完成公司治理指數的編製,首檔連結的ETF也將上市;第二個面向則是社會議題,例如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因此如何讓高齡民眾的退休資金能夠獲得穩定的保障,高現金股利及績效穩定ETF將是一個方向。

第三個面向則是金融支持產業,金管會推出的4挺,政府挺新興產業,引導資金進入產業,因此指數公司接下來會編製「中間企業指數」;第四個面向則是跨國合作,希望透過合編指數,引導國外資金投資台灣。

不過李啟賢表示,現在在台股上市的ETF共有51檔,但只有13檔台灣相關的ETF,而且當中4檔還是槓桿、反向ETF,所以台灣指數公司從今年3月成立以來,已經編製了3個台股相關指數,這次「漲升股利系列指數」也已經確定授權國泰投信發行ETF,希望吸引更多資金投資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