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未來5年每種資產的報酬率都很低

2016/07/26 22:20

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藤尼爾(Richard Turnill)表示,未來5年全球大部分資產的投資報酬率都不超過5%。(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貝萊德表示,未來幾年每種資產的投資報酬率可能都不超過6%。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藤尼爾(Richard Turnill)更說,大部分資產的投資報酬率都不超過5%。

 藤尼爾表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我們對未來5年投資報酬率的預測一直都往下掉,主要因為全球成長疲弱、寬鬆貨幣政策和估值升高。自第二季殖利率開始下滑以來,我們也調低大部份定收益資產的預估報酬率。」

 貝萊德預估,未來5年只有新興市場股票和私募股權的年報酬率超過6%。藤尼爾表示,持有美國10年期公債的投資人每年可能虧損約1%,因公債殖利率已從低點反彈。

 藤尼爾指出,不僅持有美國公債會賠錢,全球所有固定收益證券的報酬率可能都很差,從現在到2021年,全球僅10%的固定收益證券的年報酬率會在3%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