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CEO:美股大漲根本沒有道理

2016/07/14 22:41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表示,企業獲利不佳,目前美股大漲根本沒有道理,漲勢不會持續下去。(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表示,企業獲利不佳,目前美股大漲根本沒有道理,漲勢不會持續下去。

芬克接受CNBC節目訪問指出:「如果我們沒有看到比預期更好的企業獲利,這波漲勢將是暫時的。」

芬克表示,美國企業獲利已連跌5季,美國散戶投資人都在撤離股市,英國公投脫歐將使全球經濟成長減弱,並可能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聯準會今年不可能再升息。

貝萊德並公布第二季財報,獲利下跌3.7%,主要因為客戶將資金抽離股市,轉往費用較低的固定收益和現金投資。

芬克表示:「我們的客戶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因他們試圖在當前的投資環境找尋方向,政治和總體經濟不確定性、歷史最低的殖利率和加劇的市場坡動,都導致客戶舉足不前,證據就在於美國、中國和日本有高達55兆美元的銀行存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