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脫歐 英國央行將祭更多刺激措施

2016/06/30 23:57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週四再次發表電視演說,指英國脫歐衝擊經濟成長,該行很快將推刺激措施。(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英國央行總裁卡尼於台灣時間今晚近11點發表近日來第2次電視演說,警告為了因應公投脫歐後果,很快就需要推出進一步刺激措施;不過,英國央行能做到保護經濟的程度,只有這樣。

這番說法激勵歐股尾盤勁揚,英股FTSE 100指數大漲1.7%,德股DAX、法股CAC 40指數攀揚0.6%、0.95%。美股也同步攀高,道瓊指數漲0.7%、史坦普500指數漲0.6%、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0.7%。

卡尼預測,受到上週公投結果的影響,英國經濟成長將遭遇「實質降速」;英國經濟前景已經惡化,貨幣政策很可能於夏季就需要做一部分鬆綁。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將在7月14日,對英國脫歐情勢做出初始評估,8月時公布對英國經濟成長率和通膨率的預測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