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 高盛警告:美國可能被拖下水

2016/06/30 21:02

高盛週三警告,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英國金融部門可能對美國造成風險。(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週三警告,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英國金融部門可能對美國造成風險。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說,受到英國脫歐影響,未來幾週可能調降德國的成長預估。

 高盛表示,相較於貿易和英國成長減速等造成的影響,英國脫歐後所引爆的金融危機傳染性,對美國將造成更大的威脅。

 高盛在報中指出:「儘管英國經濟收縮對美國不利,貿易相關的傳染性仍可管控,但金融危機蔓延的威脅就大得多了。」

 英國和和美國是全球金融連結最深的國家,根據高盛統計,美國銀行業對英國的總曝險部位高達9190億美元,遠超過其他國家。而國際清算銀行(BIS)的資料顯示,英國銀行業總計持有美國1.4兆美元金融債權。

 另外,IMF駐德國首席代表Enrica Detragiache表示,英國是德國最重要的經濟合作夥伴,德國和英國分別是歐洲最大經濟體和歐盟第二大會員國,這兩個國家之間經濟關係的改變無法被忽視。她表示,IMF正在考慮調降德國成長預估。

 德國Bayern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uergen Michels表示,英國脫歐後的不確定性升高,將使今明2年德國GDP成長率分別被抹去0.2和0.5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