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頭大!日本5月工業生產指數4年最慘

2016/06/30 10:42

現在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已是用2013年四月以來最快的速度在進行,日本工業製造情況卻是4年來最慘的表現,等於宣告安倍政府的經濟方針無用。(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今(30)日公佈,5月份衡量製造、公共事業與礦業生產的「工業生產指數」月減2.3%,幅度大於市場預測的月減0.2%,是2013年6月來最大降幅,顯示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復甦之路相當艱辛,尤其現在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已是用2013年四月以來最快的速度在進行,這樣慘的表現,等於宣告安倍政府的經濟方針無用。

日本5月份工業生產呈現下跌局面,無法延續過去兩個月連續小幅成長情況,是出於系統性風險。之前發布的5月出口減幅擴大、零售持平,顯示無論是對外貿易與內需相當衰弱,生產跟著好不起來。11~15個生產種類產出都下滑,其中,化學製品、化妝品、施工用重型機具、半導體降幅較大。

在英國脫歐公投前做的調查顯示,日本4~6月企業信心,就已經是三年來同期最低。英國選擇脫歐後讓日圓升值,衝破1美元兌100日圓大關;企業營收風險遽增。瑞穗銀行資深市場經濟學家末廣亨(音譯)表示,出口下降直接影響產出下滑,英國脫歐公投為生產成長增加風險。

在熊本震災、新興市場成長減緩與日圓高漲阻礙日本出口的情況下,強化內需變得更為重要。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將宣布更多財政政策刺激支出,以達到安倍的經濟復甦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