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與企業工會達共識 估今年支出增2.17億元

2016/06/28 21:28

華航企業工會與資方二度協商獲得共識,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前右)與企業公會理事長葛作亮(前左)簽訂協議書後握手致意。(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甘芝萁、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今天下午與企業工會達成八大共識,初步同意改善未參與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員工勞動權益;華航今晚也發布重大訊息,初步估計對今(105)年影響為增加支出約新台幣2.17億元。

華航表示,公司今日與企業工會進行協商,勞資雙方達成協議。針對企業工會所提出八項訴求,公司秉持誠意回應具體方案,雙方溝通達成共識,企業工會並承諾將不會發動會員 7 月 1 日集體請假行動,共同確保大眾行的權益,齊心為飛航安全與運輸服務努力。

華航指出,對於近日公司勞工事件造成社會紛擾,在此向社會大眾致歉。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公司承諾將持續強化與員工溝通機制,秉持照顧員工福利及保障投資者權益原則,追求勞資和諧、共創新局。

對於與企業工會達成共識所造成的人事支出,華航初步估計對今(105)年影響為增加支出約新台幣2.17億元。華航表示,此數字為預估今年下半年增加成本2.17億元,但不能直接用以推算明年,因人數、航班數等會變動,景氣也未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