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爭法國際研討會登場 多國重量級大咖雲集

2016/06/28 10:28

公平會競爭法國際研討會登場,多國競爭法重量級大咖雲集。(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6台灣競爭政策及競爭法國際研討會」今天登場,多國競爭法主管機關官員、競爭法領域大咖齊聚一堂,進行研討交流;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致詞表示,數位經濟來臨,伴隨技術創新而崛起的商業模式,例如共享經濟、大數據跟物聯網應用,其衍生的競爭法議題已成國際關注焦點。

 吳秀明說,值得注意的是,當前跨國企業併購、國際卡特爾及跨境反競爭行為的盛行,競爭法已成各國維護自由貿易與投資成果的重要工具,因此各國透過簽屬雙邊競爭法合作協議,或在自由貿易協定中加入競爭議題專章,例如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即有納入競爭政策專章,藉此加強各國競爭法制規範及交流,以防制跨境反競爭,以有效維護市場競爭機能。

 由我公平會舉辦的「2016台灣競爭政策及競爭法國際研討會」今起一連兩天登場,多國競爭法主管機關官員均與會發表論文,增進國際交流。

 昨受邀與會的各國競爭法領域重量級人物,包括OECD競爭委員會主席Frédéric Jenny、法國競爭委員會主委Bruno Lasserre、紐西蘭商業委員會主委Mark Berry及加拿大競爭局局長John Pecman等。

 另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委員 Terrell McSweeny、美國反托拉斯署副署長Brent Snyder、匈牙利競爭局副局長András Tóth、印尼商業競爭監督委員會委員Tresna P. Soemardi、新加坡競爭局執行長杜漢立及來自日、澳、德等國家的高階官員及學者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