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海討5千萬元捐款 新北市府:善款委員會決定

2016/06/26 18:09

市府建置的八仙塵爆官網,其中在善款運用情形,清楚載明包含一億五千萬元特殊款項。(記者賴筱桐翻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塵爆將屆滿周年,肇事責任未釐清前,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航運竟發律師函給新北市政府,要求既然這筆錢無法運用,建議歸還當初捐贈的5000萬元善款,令人傻眼,社會局表示,是否退回將交由善款管理委員會決定。

列爭議款項代管 市府:沒理由開收據

針對萬海集團指未拿到市府收據,無法核銷。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塵爆發生後,萬海航運捐款50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但善款管理委員會認為,官司仍在訴訟中,貿然運用這筆錢恐有疑慮,因此列為爭議款項,放置專戶「代為保管」,既然是代管,沒有理由開立收據。

林昭文說,萬海航運除捐給市府5000萬元,另捐款5000萬元給衛福部,由衛福部轉交市府,再加上萬海集團所屬的勇源基金會也捐贈5000萬元給市府,總計1億5000萬元,都已列爭議款項,放在專戶保存,現階段善款運用都未動支這些錢。

林昭文說,不管是一般募款或是特殊款項,每一筆善款運用都要經過善款管理委員會審議,是否退回爭議款項,須等善款管理委員會討論決定,市府尊重開會結果,至於何時開會,目前無法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