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國泰金、宣明智力挺 唯晶科技擬明年IPO

2016/05/25 12:08

唯晶科技董事長詹承翰今(25)日表示,2003年成立至今,有鑑於營運越來越好,擬明年中回台上櫃,將以「F-唯晶」申請送件,期待明年底、後年初能夠掛牌,並以VR內容概念股聞名台灣。(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當年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宣布投資唯晶科技引起外界矚目,唯晶科技董事長詹承翰今(25)日表示,2003年成立至今,有鑑於營運越來越好,擬明年中回台上櫃,將以「F-唯晶」申請送件,期待明年底、後年初能夠掛牌,且未來將以VR內容概念股聞名台股。

詹承翰說,目前市場上有兩間「唯晶」開頭的公司,唯晶數位原本是唯晶科技的子公司,但2015年已出清持股,兩家公司是各自獨立的公司。唯晶科技目前仍為開曼公司的架構,前幾大股東包含聯電(持股15%)、國泰金、台新金、永豐金、新光創投與宣明智個人都有投資。

而唯晶科技以VR、IP、美術代工為三大營運引擎,尤其在VR遊戲開發上,唯晶經過10年的美術代工耕耘,累積足夠的美術視覺設計經驗,有利於VR領域的切入,目前共有4款全新VR遊戲正在開發,全數都以Unreal Engine4開發,其中,包含年初與SONY簽約、預計今年10月將於PlayStation VR平台上市的首款VR遊戲《揭密計畫》;此外,也與HTC合作開發數個放在HTC平台的首款VR作品。

詹承翰指出,去年營收約3億元、今年營收估計可達4億元,而去年80%營收來自美術代工、20%來自IP授權,但今年估計約70%來自美術代工,IP授權的部分將大幅提高至30%;他指出,唯晶旗下擁有《聖女之歌》及《參天律》兩大IP,除授權遊戲開發、營運外,也將授權發展動漫、電影、網劇等相關事業,其中,《參天律》還授權國外電影公司,由好萊塢製作團隊拍攝成電影作品,上映時將有票房收入分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