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1至2年 S&P報告:中國面臨資產泡沫疑慮

2016/05/24 14:54

中華信評今表示,根據標普(S&P)最新報告,台灣的經濟風險評分「3」,屬於中間偏低;中國經濟風險評分則為「6」,屬於中間偏後段,主要是中國面臨資產泡沫的疑慮。(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天表示,根據標準普爾(S&P)最新發布的報告,台灣的經濟風險評分為「3」,屬於中間偏低水準;中國經濟風險評分則為「6」,屬於中間偏後段,且未來1至2年有3分之1的機會調高至「7」,主要是中國面臨資產泡沫的疑慮。

中華信評分析師范維華說明,標普全球評級的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BICRA),是依各國主權評等、GDP、貨幣政策、房市及股市、銀行體系情況等進行評分,評分結果是決定銀行評等基準的根據,而評等基準將是授予發行體信用評等的起始點。

范維華說明,得分「1」代表風險最低,「10」代表風險最高;中國經濟風險評分為「6」,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為「7」,越南、柬甫寨更高達「9」,顯示經濟風險相當高;至於台灣的經濟風險評分則維持「3」,屬於中間偏低水準,日本經濟風險為「2」,比台灣更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