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今年美國企業債務違約件數 遠超過任何國家

2015/12/29 16:51

標準普爾分析師瓦薩(Diane Vazza)發布報告指出,今年美國企業爆發債務違約的件數,預料將超過任何國家。煤礦業者Arch Coal是最新爆發違約的企業。(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標準普爾分析師瓦薩(Diane Vazza)發布報告指出,今年美國企業爆發債務違約的件數,預料將超過任何國家,能源業尤其是重災區。

 標普統計,截至上週為止,全球共有111家企業爆發債務違約,為2009年242件以來最高,其中近60%來自美國,高於去年同期55%;當時全球有60家企業爆發債務違約,美國占33家。

 而今年至上週為止,有23%的新興市場企業債務違約,比例僅次於美國,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瓦薩表示,油價暴跌,加上外界臆測美國聯準會將緊縮貨幣政策,將影響企業借貸成本,使得很多美國企業的財務更脆弱。

 瓦薩指出:「目前美國很多發行投機級公司債的企業似乎狀況不佳,尤其容易受到突然、沒有預旗的市場震盪影響。」

 美國煤礦業者Arch Coal因無法償還近9000萬美元債券利息,要求債券持有人30天寬限期,上週信評遭標普調降為[「投機級違約」(speculative default)。

 展望未來,標普預測,美國企業債務違約率將由今年9月的2.5%升至明年9月3.3%,主要來自於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今年迄今爆發債務違約的美國企業,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就占將近四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