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財長警告 貨幣戰爭將危及全球經濟

2016/05/15 16:53

美國財長路傑克(Jacob Lew)警告,各國如果掀起貨幣戰爭,將危及全球經濟,呼籲下週集會的七大工業國家(G7)應堅守承諾,不要競貶貨幣。(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財長路傑克(Jacob Lew)警告,各國如果掀起貨幣戰爭,將危及全球經濟,呼籲下週集會的七大工業國家(G7)應堅守承諾,不要競貶貨幣。

儘管美國官員擔心中國為了因應經濟成長放緩,可能藉著貶值人民幣來拉抬出口,華府更擔心日本官員近來頻頻放話要貶值日圓的作法。

 

路傑克接受「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訪問表示:「我們已敦促各國遵守G7和二十國集團(G20)集會時所做的承諾,若其他國家開始競貶貨幣,將會引發連鎖反應,屆時各國將爭搶已經萎縮的全球經濟大餅。」

 

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最近幾週對日圓走升頻頻提出警告,強調日圓升值太多,可能使日本經濟再度陷入萎縮,放話日圓若波動過於劇烈,不排除進行干預。

美國官員指出,日本過度依賴貨幣政策,透過貶值日圓來提振出口,而非進行經濟改革,讓日本變的更有競爭力和生產力。

 

路傑克表示,歐洲、中國和日本須進行改革,以提高內需消費和刺激經濟活動,匯率自然會透過市場機制取得平衡。他表示,這是他在G7會議中將施壓日本動用一切政策工具,以讓長期停滯的成長恢復的原因。

 

今年初G7在高峰會中重申將抑制貨幣貶值,並承諾在考慮改變匯率政策時,將加強協商。路傑克指出,如果一些國家違背這些承諾,將是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也將傷害全球經濟和與其他貿易夥伴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