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股價回溫 謝金河嘆:台灣股民太溺愛王雪紅

2016/05/10 17:48

宏達電的Vive成功挽救其低迷的股價,讓謝金河感嘆,台灣股民太溺愛王雪紅。(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雖然財報狀況不佳,但因新產品虛擬實境裝置Vive頗受好評,股價又起死回生,今(10日)開低之後迅速急拉,高低點振幅超過12%,尾盤收漲4%。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文,嘆道:「台灣股民太溺愛王雪紅了!」

謝金河提起,宏達電去年大虧155億,EPS是負18元以上,「如果把公司名稱蓋起來,這家公司股價可能只有個位數字」,但宏達電今年創造出一個AR、VR題材,讓股價從40.3大漲到136.5元。

謝金河指出,今年第一季,宏達電本業虧損48億,加上出售龜山廠的業外進帳,仍出現26億的虧損,EPS是負3.16元,手機在中國銷售出乎意料之外的差,但公司仍不停告訴股民,下一季會比這一季更好。

謝金河表示,台灣股市中只有王雪紅,讓股民不斷受傷,卻又能天天充滿希望。從2000年迄今,讓股民荷包損失上兆元;當初威盛從629元跌到4.3元,宏達電從1300元跌到40.3元,現在虛擬實境題材又讓宏達電又炒了一次。「到今天,大家依然那麼愛戴王雪紅,這堪稱是世界級的奇蹟!」

謝金河臉書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